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党委书记吴映红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合作调研

发布者:阮琳琳发布时间:2023-06-06浏览次数:10

   531日至61日,为认真贯彻落实“东南大学——红河州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”及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与红河州合作方案的相关计划,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党委书记吴映红带队到弥勒市进行调研,并代表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与弥勒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,共同推进科教、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与优势互补。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党委副书记钟辉、副院长王小六、院长助理张小向、外语学院徐晓燕等老师参与调研,红河州政府副秘书长羊劲松、红河州科技局局长刘杰、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静茹等领导陪同调研,特邀熊庆来先生孙女熊有瑾女士、孙女婿陈力勤先生陪同调研。

吴映红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弥勒庆来学校,详细了解弥勒庆来学校及弥勒市教育发展情况。在座谈会上,吴映红、李静茹分别代表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、弥勒市人民政府签署《“东南大学——红河州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”工作备忘录》,双方将发挥优势资源,在庆来学校合作项目、庆来文化传承项目、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,积极搭建学生和教师成长平台、搭建优质课程平台,推进“熊庆来纪念馆”开馆运营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等,共同擦亮“庆来故里、福地弥勒”城市名片,加速推动“东南大学——红河州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”落实见效。

座谈会上,吴映红书记表示,东南大学与弥勒市渊源深厚,在东南大学创办算术系的我国杰出数学家、教育家熊庆来先生就是红河州弥勒人,非常愿意与弥勒市开展合作,共同挖掘、传承和弘扬熊先生的爱国精神、治学品格和做人风范,让熊庆来先生的精神和探索不断延续。

刘杰局长指出,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《东南大学——红河州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》的有力举措,红河州与东南大学开展校地合作,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、符合校地发展方向,合作潜力巨大、前景广阔。红河州科技局将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,确保协议落实落地。李静茹副市长对吴映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,表示东南大学是国家“985工程”和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大学,为国家人才培养、促进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,弥勒市将全力以赴,确保校地合作项目在弥勒市顺利实施。

其间,吴映红书记一行参观了熊庆来故居,1921年,熊庆来先生受郭秉文校长委托,在国立东南大学创办了算学系,开启了东南大学数学学科百年辉煌历程,大家追寻先生成长的足迹,与先生百年隔空对话,聆听先生的嘱托,感悟先生一生在中国数学界、教育界作出的伟大贡献。东大数学人深受鼓励和鞭策,立志传承先生精神谱系,立大志、明大德、成大才、担大任。

据悉,2023228日,东南大学与红河州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在东南大学签署。双方决定建立长期、紧密的合作关系,发挥双方优势资源,围绕科研、人才、产业等重点领域,聚焦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,开展校地、校企、校校深度合作,推进产学研融合,提升创新能力,促进产业转型升级,实现双方的可持续、共赢发展。